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引以为戒!武江公安查处三起违规野外用火案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4 03:12:59

引以为戒!武江公安查处三起违规野外用火案

  

    或许是一根小小的烟头,或许是一次普通的野炊,或许是一次平常的除杂草,或许是对先人的一次祭拜……然而一次小小的不经意可能会带来无法弥补的灾难!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火灾隐患突显, 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武江公安分局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厉打击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近日,武江公安分局查处三起违规野外用火案件。

    11月26日,森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龙归镇某山上公路边有人在野外违规用火引发火情。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抓获违法人员黄某旗。经查,黄某旗在野外吸烟后,缺乏安全意识,将烟头随意丢弃在草丛中,从而引发火情。武江公安分局依法对黄某旗作出行政处罚。

    11月25日下午,新华派出所民警在田心村委开展日常巡防野外用火过程中,现场查获赵某正在菜地内烧杂草。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劝阻,采取措施将火扑灭。经民警现场初步勘查,赵某对违规野外用火的事实坦白承认,随后其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武江公安分局依法对赵某作出行政处罚。

    11月22日,龙归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方田村委会时,发现田地里有滚滚浓烟冒起来,就赶紧查看情况。民警到焚烧点时,发现是有村民在这里焚烧杂草后留下火堆,虽然外面已不见火苗,但依旧冒着浓烟。民警迅速检查草灰,发现草堆内还有未燃尽的树枝和杂草在燃烧,便迅速扑灭火苗,消除火灾隐患,现场抓获野外用火的刘某星等四名野外用火人员。武江公安分局依法对四人作出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天干物燥,务必加强防火意识,严守《禁火令》,严禁一切违法野外用火行为,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

  


(转载自《韶司在线》,原稿由武江区自然资源局森林派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