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保护野生动物 武江公安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4 03:12:45

保护野生动物 武江公安在行动


图片1_副本.jpg

  

    为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依法严查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武江公安分局森林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对城区多个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养殖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猎捕、经营、加工、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

    派出所民警与市场监督、农林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对餐厅现有冷藏冻肉食材进行严格检查,对食物来源、储存时长等问题进行查问。在城区的某农贸市场内,联合执法组队员对正在经营的肉摊、活禽活畜宰杀点进行严格排查,详细询问摊主营业时间,管控肉品品质,确保无非法宰杀、兜售野味行为。同时,分局森林派出所民警在检查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不捕、不食、不买野生动物和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使群众直观的了解野生动物保护常识,认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积极向经营业主和宣传国家有关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和保护野生动物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营造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武江公安森林派出所将进一步完善与相关部门的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切实加强保护野生动物宣传,继续保持日常防控巡查,不断提升打击成效,全力保护全市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转载自《南方+》,原稿由武江区自然资源局森林派出所叶秋如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