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7 02:12:58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化妆品

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培训会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宣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日前召开2020年《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美容美发机构负责人及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近7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针对《条例》中与生产经营相关的条款进行了解读,简要对化妆品不良反应上报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化妆品从业人员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会后组织好本企业对《条例》的学习培训工作,让每个从业人员都掌握化妆品管理法规和相关知识,自觉规范经营使用行为;二是各企业要根据《条例》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定期检查、按规定贮存运输等义务,严禁经营过期、变质化妆品,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整改;三是各企业要按照不良反应监测与报告的要求,做好本企业的化妆品不良反应收集、报告工作。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华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