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武江区开展2020年“12·4”宪法宣传周暨第二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8 11:12:41

武江区开展2020年“12·4”宪法宣传周暨第二届法治文化节系列

法治宣传活动


123A5587.jpg


123A5622.jpg


123A5656.jpg

  

    日前,武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区法学会等20个单位联合在西桥公园(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行2020年韶关市武江区“12·4”宪法宣传周暨第二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据了解,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十二个“法治广东宣传教育周”,当天的活动主要是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活动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宪法、民法典、禁毒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韶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防范非法集资等日常生产生活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解读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设置了由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禁毒办、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税务局、新华街道办事处、惠民街道办事处、区扫黑办等20个单位组成的法治宣传咨询点。各宣传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群众派发了宪法、民法典、禁毒法、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韶关野外用火管理条例、韶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2000多份,为现场群众解答法律法规咨询386人次。

    此外,从11月27日至12月6日,武江区还举办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包括“善美之城·法治武江”——“送法进企业”韶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宣传活动,“和善和美·法治韶关”第二届法治文化节法治文化作品系列展示展播,“和善和美 法治韶关”第二届法治文化节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展活动,全市普法骨干暨法治副校长学习培训班,全区中小学生“12·4”国家宪法日“晨读宪法和民法典”活动,2020年韶关市“12·4”宪法宣传周大型法治宣传暨第二届法治文化节颁奖典礼活动,以及韶关市中小学生宪法和民法典故事分享会。

    通过系列活动,该区进一步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提升辖区市民群众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

 


 (区委宣传部  谢焘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