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战寒潮!新华街道全力做好强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04 03:01:21

战寒潮!新华街道全力做好强低温冰冻天气

防范应对工作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4.jpg

  

    12月29日15时,我市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武江区新华街道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及时在各居民区进行强低温冰冻天气预警,落实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在新年来临之际,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祥和平安的新年氛围。

    一、思想认识再提升

    12月29日,新华街道召开防御低温冰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安全防范再发力

    新华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寒潮天气应急预案,通过电子屏、公告栏、微信群、电话询问、入户走访等多种渠道载体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范措施,提醒居民群众做好寒潮天气的防护工作。小区宣传栏和楼道内也张贴了防冻防寒宣传单张,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科普安全取暖知识并提醒他们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阳台、窗台等室外物品。

    三、社区服务再加温

    全面摸排困难群体情况,由新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挂点社区,对辖区内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等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棉被、暖手袋、食品等物资,细致开展用水用电用火等风险隐患排查,动态掌握困难群众的防寒抗冻准备情况,并提醒他们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确保受寒潮低温霜降天气影响的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四、应急处置再加速

    为确保极端天气下辖区安全稳定,新华街道应急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社区网格化巡逻力量,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及时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做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预案;同时对辖区单位用电、用气安全、消防设施防寒保暖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全力做好防范和应急处置。

 


 (新华街  沈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