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迅速进入疫情严防状态 坚决捍卫防控成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11 04:01:04

迅速进入疫情严防状态 坚决捍卫防控成果


图片1.jpg

  

图片2.jpg


    新年伊始,寒潮来袭,全国各地在迎来寒冷天气的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也陡然严峻了起来。为落实好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惠民街全员迅速进入疫情严防状态,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坚决捍卫我们前期取得的、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为即将来临的春节保驾护航。

    一、精密部署,召开战时动员会议

    早部署,早防范。惠民街党工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8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究会,统一思想,精密部署,压实领导班子成员责任。除此之外,惠民街于1月9日上午组织街道防疫办、各社区书记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及时传达省、市、区的会议精神,并结合街道的实际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体工作人员要迅速进入疫情严防状态。会上要求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清晰认识到当前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好省、市、区及街道的防疫要求,要严格执行好从高、中风险地区来(返)韶人员的闭环管理。会上还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辖区内困难人群的低温防冻救助工作,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平安过冬。

    二、加强管控,成立机动巡查小组

    早发现,早处理。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人员聚集的管控,惠民街专门组建了一只机动巡查队伍,两人为一个小组,每天专门负责对辖区内所有的公共场所进行巡查。一是对发现的大规模聚集人群及时进行劝导、疏散,告知市民,非必要不聚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二是对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巡查,一经发现,及时救助;三是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三、值班值守,启动应急响应预案

    为切实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的疫情事件,充分发挥出指挥中心的作用,惠民街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机制,压实值班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的责任。要求值班领导24小时在街道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突发事件,可以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做出处置;要求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不得擅离职守,收到信息必须第一时间反馈给值班领导,每天下午4点半之前必须准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至区应急指挥中心;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开韶关市区,在接到通知时能第一时间返回防控岗位。

    四、未雨绸缪,建立防疫物资机制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打赢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避免出现2020年防疫初期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惠民街在区卫健局的指导下,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于2020年11月份建立了防疫物资储备及使用机制,并安排专人负责街道防疫物资的管理、发放及采购工作。2021年1月8日街道党工委会议再次要求要落实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所有各类防疫物资库存数量必须控制在最低库存红线之上。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及在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我们唯有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责任之弦,早部署,早进入疫情严防状态,才能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才能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惠民街  刘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