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新华街道党群同心共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0 10:01:58

新华街道党群同心共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图片1.jpg


图片3.jpg


图片5.jpg


图片8.jpg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华街道迅速部署、层层发动、狠抓落实,依托党建动力主轴,以党建引领强大向心力提升基层群众凝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一、思想站位再提高,专题会议“强”部署

    新华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内外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安排部署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了各挂点领导、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必须坚决绷紧疫情防控弦,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反弹,确保防控不松懈。

    二、党建引领聚合力,同心战“疫”显担当

    依托党建动力主轴,新华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各社区属地管理责任,以组织力提升执行力,将基层治理成果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实效上。17个社区党组织同向发力,聚焦“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将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形成“党建引领,全员响应”的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格局。

    三、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

    新华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准备。坚持要求各社区做到每日疫情一报,沉着应对新冠肺炎冲击,通过织密社区网格化防控网、发挥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快速反应作用,迅速完成疫区来韶人员排查工作,强化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实现“零确诊”。

    四、重点场所密关注,常态督查严防守

    对辖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防疫安全,将各项举措抓实做细。各部门、各社区按照属地分工,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逐一摸排,建立重点场所台账。同时,实行重点场所常态督导机制,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漏洞排查和重点防控任务督导,守牢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五、常态防控重宣传,联防联控浓氛围

    在做好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的同时,同步抓好防疫宣传工作,以宣传凝聚力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和社会宣传等工作。同时,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入户走访、微信群内信息发布等多种方式,线下线上联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健康教育与防控知识,进一步扩大群众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控知识知晓率,在全街道营造群防群治、家喻户晓的防疫宣传氛围。

  


(新华街  沈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