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武江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2 11:07:26

武江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


1.jpg


2.jpg


3.jpg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增强社区群众的安全意识。7月9日和11日,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妇联、惠民街道办事处分别在新华北、武江北社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李恒进行授课。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观看了有关应急救护视频短片,授课老师讲解了在生活中常见的摔伤跌倒、心肌梗塞、气道异物梗阻以及触电和溺水等突发状况的急救做了详细讲解,开展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操作演练,并与现场居民互动交流,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手法和应急救护的注意事项,帮助居民增强应急救护意识,掌握急救知识,提高急救技能。在场的社区居民也积极踊跃地参与实践操作,以便更好地掌握急救技能。与此同时,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播放“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并现场发放应急救护宣传资料300多份,让应急救护的观念和知识深入居民心中,提高了社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现场自救互救能力。

    不少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气道梗阻等急救流程,在以后遇到这种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使用这次学习的急救技能进行施救,并打算把这个技能教给身边的人。

    区红十字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社区实践活动,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活动,提升社区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接下来,区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通过项目实施,使广大群众努力达到“六个一”的学习效果:了解认识1个组织——红十字会;记住1个口号——“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掌握1个急救口诀;练习1个急救技能——心肺复苏及其他常见急症急救动作;传播1次知识——向家人或朋友传播学到的急救知识;关注一个学习平台——红十字会网络学习平台及二维码。

 


 (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