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大村村委全方位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07-23 05:07:30

大村村委全方位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夏季是火灾高发季节,为了进一步做好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将消防安全隐患降至最低,大村村于七月初对辖区内“三小”场所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行动中,工作人员结合近期省、市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教训,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紧盯“三小”场所、公共聚集场所等重点场所,统一以事故案例的严重后果宣传并让商户提高安全意识。同时重点查看了各场所的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违规住人、或釆用可燃、易燃材料分隔、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线路老化、电线裸露及私拉乱接电线、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灯等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过期老化,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抽查现场工作人员对初期火灾扑救、指挥人群疏散等能力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签订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立行立改,督促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 

    通过消防安全检查,严格把关,对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三小”场所一律要求签订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立行立改,同时要求负责人主要加强安全意识,切实压实管理责任,务必按照相应规定做好安全工作。对于不能现场整改的安全隐患问题,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跟进整改情况,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工作落到实处。提高“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环境得到了净化,使场所负责人的火灾防控意识提高 ,为以后的安全形势的稳定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接下来,大村村委将继续加大检查、督促力度,全面开展对“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定期召集“三小”场所负责人统一培训学习相关消防知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力推进社会化消防工作。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手段,多方位、多视角、多渠道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动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营造关注消防、重视消防、支持消防、共同做好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环境。

  


(西河镇  邓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