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普及网络骗术常识,有效提高防范意识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07-26 04:07:49

普及网络骗术常识,有效提高防范意识


图片2.jpg


图片1.jpg

  

    为切实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犯罪常识,懂得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骗局,有效减少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近日,前进村开展了金融防诈骗宣教活动。活动中,授课老师通过视频教导村民认识、学习了诈骗的常用手段,向村民宣传防范诈骗知识,揭露金融诈骗犯罪伎俩,提醒村民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诱骗村民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的案例。告知村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

    此次宣教活动有效增强了前进村民防范金融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更好保护了村民利益财产安全。

  


(西河镇  邹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