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区教育局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0 03:08:26

区教育局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


8月8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查纠整改工作部署会议.jpg


8月8日上午区教育局组织武江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查纠整改工作专题会议1.jpg


8月8日下午李婷副局长到培训机构检查.jpg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于8月7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查纠整改攻坚自查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发现辖区内某教育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对此,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处置,并全面加强辖区内54所校外培训机构的查纠整改工作,确保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即时研究部署。8月8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查纠整改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与漏洞,明确提出整改要求与时限。随后召集校外培训机构法人代表或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了某教育培训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的问题,对该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接送学生家长聚集且部分不戴口罩、课室狭小学生密集且不佩戴口罩等问题提出了严肃批评,责令立即整改。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全面深入检查。8月8日下午,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及规范办学管理工作的通知》,由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干部组成7个检查组,于8月9日前到每所培训机构进行疫情防控检查,之后开展“回头看”复检,同时要求有关中小学校由中层以上干部带队党员志愿者,对学校周边的培训机构从8月9日起至31日每天两次到点检查。8月8日下午至9日,区教育局派出干部100多人次检查培训机构54间。

    从严落实要求。区教育局针对教育培训机构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思想重视不够,在防控疫情的紧要时期疏于防范管理、存在麻痹和侥幸心理,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够坚决有力,防控部署漏洞较多,与上级要求差距很大等问题,要求在整改中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

  


(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