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全力推进反诈骗宣传 坚决守护群众钱袋子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08-19 03:08:44

全力推进反诈骗宣传 坚决守护群众钱袋子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近几个月来,惠民街道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反电信网络诈骗作为街道当前重要的民生实事,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安装工作,提高广大居民朋友的反诈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新格局,全力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

    高度重视 全面部署反诈工作

    自反诈骗工作启动以来,惠民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街道反诈宣传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街道党工委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多举措宣传推广,提高居民反诈骗意识,守护好居民钱袋子。

    多方宣传 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在反诈工作前期,根据市、区反诈中心的工作部署,惠民街印制了约10000份《广东省公安厅致市民告知书》,利用“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工作机制,发动在职党员上街、入户派发《告知书》。与此同时,惠民街还积极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物业小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公安民警“以案识骗”来帮助群众提高辨别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降低被骗的风险。除此之外,街道还制作了约40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横幅,悬挂在辖区较醒目、人流量较大的位置,时时提醒辖区群众注意防诈,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耐心指导 筑牢反诈“防护墙”

    为进一步筑牢群众反诈“防护墙”,惠民街道深入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推广及使用工作。惠民街道充分利用社区党员志愿者力量,通过深入街头巷尾,发放安装推广码,引导群众安装反诈APP;各社区在人流量较多的广场、路口设置APP安装指引点,耐心指导路过的群众安装反诈软件;部分社区还开展夜间“敲门行动”,深入居民家中指导居民安装反诈软件。

    此外,为提高反诈宣传的效率,惠民街的工作人员还利用线上微信朋友圈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发动亲朋好友也安装反诈软件,形成一个带动一片,切实做到以点带面的推广效果,进一步提高群众反防诈骗的意识,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接下来,惠民街道将全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及安装工作,争取为每一位居民筑起一道反诈“防护墙”,坚决守护群众钱袋子。



  (惠民街  刘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