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团区委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31 04:08:54

团区委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捡垃圾护河.jpg


向青年群众宣传防火知识.jpg


口罩森林防火合照.jpg


    为了引导志愿者广泛参与到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中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防范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8月28日,团区委联合区自然资源局于在韶州公园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带上宣传袋、宣传册和宣传礼品向韶州公园内和周边的居民宣传防森林防灭火的有关知识,详细讲解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危害性和法律法规,共计派发宣传资料800余份,向群众介绍150余次。志愿者们在宣传的同时携带工具对公园里及周边河流附近的垃圾进行清理,以“河小青”的实际行动向过往居民开展爱河护河、垃圾分类等知识宣传。

    本次活动,在充分调动志愿者宣传森林防灭火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促使群众自觉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的同时,也为在全区营造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贡献了青春力量。

 


 (共青团武江区委员会  陈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