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区教育局:全力筑牢幼儿园安全屏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3 04:09:13

区教育局:全力筑牢幼儿园安全屏障


参会人员参观新华幼儿园.jpg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新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黄建荣作专题讲座.jpg


培训会场.jpg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疫情防控、卫生保健以及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提升校园卫生、安保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9月2日上午,区教育局在新华幼儿园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现场会,区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区属10所公办幼儿园和39所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李婷就开学前后各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幼儿园安全工作作具体部署和要求。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新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黄建荣作《落实安全责任,共筑安全屏障》专题讲座,分享幼儿园疫情防控、校园安保工作管理经验,为全区各幼儿园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帮助指导园长们对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有更深入地了解。讲座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幼儿园。

    随后,区教育局教育股、德体卫艺股就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保、校车安全、幼儿安全教育、幼小衔接等工作进行培训,全体人员一起研读《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进一步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好各项开学工作,部署下一步校园安全工作,规范幼儿园的管理。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会大家进一步掌握了科学防疫、安全管理的规范和具体做法,今后将结合幼儿园实际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孩子们在园的健康安全。



(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