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养老机构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2 04:09:57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养老机构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武江养老服务机构药品使用环节监管,确保药品质量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6家养老机构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此次检查,重点调查了解养老服务机构是否设置了诊所、医务室或委托第三方合作医疗机构等,并现场检查其药品使用情况。经检查,其中4家养老服务机构委托镇卫生院开展定期巡诊,2家养老服务机构单独设立了医院,同时也接受家属送药。对于大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存在的未建立药品管理台账(如家属送药台账登记不完整),未设置药品储存专用场所,拆零药品未保留原包装储存等问题,检查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改正。

    同时,针对养老机构服务对象比较单一,药品数量少的特点,管理上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检查人员以教育指导为主,要求养老机构药品质量管理人员要加强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建立健全药品管理制度,提高质量安全意识,规范药品使用行为。

    该局将持续加强与区民政、卫健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强化对养老服务机构药品使用的监管,形成常态化模式,进一步筑牢养老服务药品安全防线。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华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