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特殊食品销售连锁企业进行约谈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8 04:09:08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特殊食品销售连锁

企业进行约谈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特殊食品经营行为规范指导手册》, 9月15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7家特殊食品销售连锁企业总部开展了约谈、培训会,指导特殊食品连锁企业规范经营行为。

    约谈会上,监管工作人员首先指出了辖区特殊食品连锁企业经营行为存在的七个共性问题:促销信息不规范;分区销售标识不规范;不同类型奶粉混放情况普遍存在;广告宣传册涉嫌违反相关规定;索票索证不规范不到位;缺失“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消费提示;食品安全管理员证没有现场公示,食安员没有每年进行继续教育学习。

    结合上述问题,监管工作人员重点从特殊食品经营资质、产品陈列摆放、消费提示、进货查验、标签说明书、广告及宣传资料、从业人员管理、网络销售和检查结果公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特殊食品经营行为规范指导手册》,要求各连锁企业总部按照指导手册,加强旗下门店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保障百姓特殊食品消费安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谭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