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河镇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09-22 04:09:39

西河镇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前

安全生产大检查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全面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中秋国庆全镇安全形势稳定。近日,西河镇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式分析会。各村分管消防安全和物业的村干部、消防网格资料员、镇安委办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河镇副镇长黄超主持,会上传达了全国、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及上级有关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文件精神,布置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各村委、相关部门也已陆续开展节前检查工作,主要重点针对四个方面进行排查:一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明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行业监管责任。二是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加强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严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三是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和事故预防的工作领导。四是严格危化品管理,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排险除患”行动,加强危险化学品暂存、使用和废弃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做好森林防火、防爆等工作。

    针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求各村委和相关成员单位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对排查的问题建立台账,将不定期进行“回头看”检查,逐步一一清除确保整改到位,对需要上级部门协调的,要及时上报。通过大检查,更好地排除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为中秋、国庆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西河镇  胡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