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武江区教育系统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9 11:01:05

场景模拟,发现密接者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工作预案机制.jpg


韶关市疾控中心应急科科长梁晶同志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jpg

  

    1月27日上午,区教育局在金福园小学组织开展了2022年武江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为积极有效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演练以金福园小学发现1名学生为新冠肺炎密接者为模拟背景,从实战角度出发,通过激活封闭管控应急指挥体系、开展校园管控区域封闭、开展消毒消杀、各点位区域设置、后勤服务保障、突发情况处置、心理疏导干预等环节,全面、真实模拟校园疫情防控状态。此次实战演练,以直观的方式展现了疫情防控的标准流程和做法。

    演练结束后,韶关市疾控中心应急科负责同志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全体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演练活动基本达到预期目标,要求区教育系统要根据本次演练查漏补缺,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方案和预案,提高防控应急能力,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区教育局副局长负责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演练展示的七大模拟场景提供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样板,要求各学校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在春季开学前进行1次以上的规范化应急演练。

    韶关市疾控中心、武江区卫健局相关同志到场指导,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股室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区属公办幼儿园园长现场观摩。

  


(区教育局  袁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