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联镇开展“严明纪律,远离酒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1-29 11:01:48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拒酒,亲人两行泪”“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上有老下有小,酒后不要开车跑”这一句句严禁酒驾的宣传标语,是西联镇在开展“严明纪律,远离酒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年关将至,美酒飘香,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酒驾醉驾”事故的发生,近期,西联镇结合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严明纪律,远离酒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多种形式引导大家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做到自觉远离“酒驾醉驾”。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西联镇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党政班子成员、镇纪委委员、“两新”党组织党建指导员分赴挂点的村(社区)党(总)支部、“两新”党支部授课,开展以“严明纪律,远离酒驾”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习,从对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的认识,以及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所带来的法律、经济、职业和家庭成本等多个方面,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和行为上拒绝酒驾。活动期间,共开展专题党课学习28次。

    二是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活动期间,共组织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及“两新”党组织党员干部约250人次观看《对酒驾说不》《永远的伤痛》两部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剖析、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提高意识。

    三是签订安全责任书。组织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责任书和承诺书》102份,承诺严格遵守国家交通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酒驾、醉驾。通过签订书面承诺书的形式,再次增强了全体职工的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意识。

    通过开展“严明纪律,远离酒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大家清晰地认识到“酒驾醉驾”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双重灾难,并纷纷表示会以身作则,做到安全文明驾驶,自觉远离“酒驾醉驾”。

 


 (西联镇  侯家良  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