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河镇:以三举措扎实推进房屋承灾体普查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1-30 05:01:55

图片1.jpg


图片2.jpg


    房屋承灾体调查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点,也是难点,其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是灾害普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近期武江区西河镇坚持聚焦实战,从统筹协调、强化资源整合等方面攻坚克难,将普查任务层层分解细化,持续完善工作方法,以三举措扎实推进房屋承灾体普查工作。

    一、强化组织统筹,有序推进外业调查

    根据前期清查结果,西河镇统计在册的房屋加上附属用房及非住宅用房约为1.4万幢左右,工作量巨大。上级要求十天内完成外业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西河镇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镇长叶贤治同志为组长的专项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及任务安排表,经过区住建局与第三方技术人员召开房屋承灾体调查工作会议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核查数据质量并开展外业调查。

    二、强化资源整合,提前完成工作任务

    西河镇创新各级联动的工作机制,打造房屋建筑调查“西河镇速度”。各村委会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广泛调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群众、大学生志愿者等群体力量,出动人员约400人次,每天到各房屋普查点进行外业调查,制定倒排时间节点“作战表”,并提前完成工作任务。

    三、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党建结对模式

    辖区内的大村村和田心村在面对村内房屋体量大、图斑数据较复杂、人员储备力量不足等难题时,与辖区“两新”党组织中共韶关市粤北工业开发区建成混凝土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结对共建,企业“两新”党组织出动人员协助村委会,共同参与普查工作,提前完成预期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合力守护百姓住房安全。

 


 (西河镇  肖碧琴  李家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