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河镇部署节后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2-08 11:02:23

图片1.jpg


    为切实降低春节后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风险,巩固重点工作成效,2月7日上午,西河镇召开会议部署节后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西河镇主要领导指出,现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与点状暴发并存,省内接连出现疫情新情况,加上春节后返乡压力持续,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第一季度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节后辖区内企业将会陆续开工,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早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从口岸入境、卫生检疫、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到居家健康监测等全流程闭环管理;镇村“三人小组”要在24小时内完成重点地区返韶人员排查,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健康管理措施。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安全生产之中的重中之重;要紧盯企业“关键少数”,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和管理制度,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落到位。

 


 (西河镇  陈进辉  吴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