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联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实做细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3-14 03:03:12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今年春天气候干燥,植被干枯,防火形式十分严峻,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西联镇精准发力,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以“四个坚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坚持“稳”字当头,闻令立动冲锋在前。西联镇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全镇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配齐配全防火物资,安排专人对物资进行管理、保养,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用好用活全镇护林员,成立一支有战斗力的扑火队,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坚持“宣”字发力,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标语、村大喇叭广播、镇防火巡逻车循环播报等形式推动防火宣传进农村、进社区,引导教育群众不在野外用火,使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人人关注防火、人人参与防火”的良好局面。

    坚持“巡”字入手,强化日常巡查力度。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安排专人队伍对辖区内重点火险区域进行监护,对发现的易燃物和安全隐患进行清理,将辖区内发生森林火灾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将安全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坚持“守”字托底,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将森林防火责任分解落实到山头、地块、人头。镇村联动,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检查点执勤值守,做好进山人员登记,进山火源管控和防火知识宣传。镇纪委牵头,对全镇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开展明察暗访,切实发挥一线监督作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西联镇将继续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排头兵作出更大的西联贡献!

  


(西联镇  何钰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