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防火防疫齐推进,西河镇党委对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再部署再加强再压实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3-15 03:03:12

图片1.jpg

  

    3月14日上午,西河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西河镇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吴韶华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全镇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引领促进西河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镇村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持续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韶人员管理,三人小组要在第一时间完成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并根据最新防疫要求落实“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健康管理措施。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加大组织力度,持续优化接种服务,大力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强化人防技防物防,以实战状态、务实举措抓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准确研判森林防火形式,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及时发现和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镇村干部要保持在岗在位,加强巡查值守力度,从严从实从细贯彻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森林防灭火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实干练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河镇  陈进辉  周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