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11 03:05:29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近几日,广东迎来今年以来强度最强、影响范围最广、降雨持续时间最长的雨水天气,将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威胁。惠民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提前部署、及时研判

    惠民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的强降雨防御工作。5月9日,在强降雨来临前,惠民街道及时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时传达了省、市、区对强降雨防御的决策部署,并要求街道各领导班子、相关部门、各社区要迅速进入强降雨防御状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对辖区自建房、老旧房屋、低洼地段、地质灾害等隐患点进行巡查排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强降雨来临后,5月10日晚,街道党工委又再次召开工作会议,及时研判雨情及辖区安全情况,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的安全责任。

    靠前指挥、迅速行动

    自5月9日部署会议召开以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均下沉到各社区,靠前指挥,冒雨深入到辖区内的河堤、低洼地带、自建房区域、老旧房屋等自然灾害易发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劝导居住在涉险区域的居民提前转移。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也全力出动,冒雨在辖区内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强化巡查、及时转移

    为进一步确保居民的生命安全,惠民街对重点风险区域的居民进行提前转移安置。同时,加强对辖区内的各区域巡查,要求做到“雨前、雨中、雨后”各巡查一次,且白天每次巡查的间隔不超过2小时。据统计,截止到5月10日,惠民街道已完成转移安置群众4人。

    严明纪律、强化值守

    惠民街道根据区应急管理局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同时,要求街道各办所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等关键少数干部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状态,确保信息通畅及时掌握汛情动态,随时做好救援防灾工作。

    接下来,惠民街道将继续做好雨中、雨后各项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惠民街  刘永久  林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