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联镇闻“汛”而动,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11 04:05:41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入汛以来,西联镇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强降雨天气的会议及文件指示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全面落实防汛工作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0日上午,西联镇党委召开强降雨天气防汛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预警信息发布及时、信息报送畅通、人员组织到位,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二是加强安全巡查,对辖区内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点、低洼易淹点和危旧泥砖房重点巡查,有问题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三是关注特殊群体,实地走访孤寡老人、行动不便人员,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四是强化防汛物资保障,增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三防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做好防汛宣传工作,各村(居)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发通知等方式,提醒村居民注意强降雨天气,做好安全防护。

    工作部署后,西联镇镇村干部按照职责分工,立即采取措施、迅速行动。镇干部带队到辖区内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地开展安全隐患防范排查,安排人员值守,遇有灾情险情及时上报,迅速处置。各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风雨无阻,积极采取各项防汛防灾工作措施:芙蓉村对旧村泥砖房进行安全警戒线围蔽,树立危险告示牌;甘棠村积极动员削坡建房户转移到村委临时安置点;阳山村、下胡村对低洼处泥砖房进行隐患排查,实地了解孤寡老人等生活保障情况。社区干部实地检查城市易涝点,联合物业争分夺秒在车库入口和低洼处筑起一道防洪安全墙……

    下一步,西联镇将继续坚守安全底线,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近期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西联镇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