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龙归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13 12:05:07

微信图片_20220513121534.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121541.jpg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自4月25日开始,龙归镇专职消防队针对辖区内318家沿街店面、饭店、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开展了为期15天的专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人员采取听、问、查的形式,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店铺内是否有住人的现象等等。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与各经营户宣传消防知识,要求其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工作。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对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均有较大提高,能够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器材实施配备较为完善,但仍有个别场所存在灭火器被遮挡、占用安全出口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了解,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



  (龙归镇  陈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