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普法宣讲进乡村 法治观念入基层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13 03:05:00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武江区“八五”普法规划的实施,促进法治宣传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5月12日上午,武江区文明办“送法入乡村”,在西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强国有我·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附近村民和镇村干部约三十人前来参加。

    讲座开始前,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广平就“送法入乡村”的重要性给予肯定,号召广大村民积极拓展法律知识,遇事先想“法”,做一个新时代下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公民。

    宣讲活动中,来自广东金韶律师事务所的张晓枫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当前社会存在较多纠纷类型,为村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尤其针对婚前财产、夫妻共有财产、夫妻双方债务认定、继承顺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生动的案例,从专业的角度帮助现场的村民深入了解相关法律,处理好家庭的关系。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大家纷纷举手提出自己的法律问题与疑惑,张律师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一一给予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此次“强国有我·与法同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和理解法律的重要性,增强了基层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达到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学习目的,为创建和谐、文明的法治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西河镇  陈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