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联镇扎实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23 05:05:05

图片4.jpg


图片5.jpg


    为进一步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近期,西联镇开展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西联镇召开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了专项排查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由镇领导班子带队迅速开展地毯式摸排,突出重点区域、深挖盲区死角,特别是对辖区内市场、商超、学校周边、村庄道路两侧等人口密集的以涉及经营性、公共性、服务性的自建房为重点排查对象,坚决防范房屋建筑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引导,压实整改责任。巡查小组全面摸清房屋基本情况和用途,包括建造年代、建造方式、结构类型、危险等级等,并建立分类台账,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房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巡查小组在发现辖区内两处托幼机构自建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后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其限期整改,该加固的坚决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所有风险点全面彻底清除到位。

    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当前,西联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仍在有序推进中,全镇上下缪力同心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频次,强化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西联镇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