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区两级火灾高风险区域产品质量整治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4 03:05:37

执法人员对插座开关进行质量检查.jpg

  

    为筑牢火灾防控基础,防范因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火灾隐患,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韶关市政府、武江区政府分别确定的全市、全区火灾高风险区域,开展了相关产品的质量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以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器材产品及电线电缆、开关插座、插电板、家用电器等电气产品和电动自行车作为重点产品,重点对产品的外观、性能参数、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等标签标识,以及强制性产品认证信息和“CCC”标志等情况进行了核查。同时,对相关经营户营业执照等主体资格情况、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开展检查,主要查看是否销售来源不明、“三无”和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信息真伪以及其他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产品标签不齐全,出厂年限距今过久的产品,要求商家立即整改下架问题产品。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对各经营者进行《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对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消防、电气和电动自行车产品的风险隐患和可能导致的危害进行了讲解和宣传,督促经营者增强依法经营意识。

    通过近期对消防、电气和电动自行车产品的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地净化了区域市场环境,为全市、全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局将持续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产品整治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赖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