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河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支部共建齐反诈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5-25 04:05:51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员干部对金融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5月25日,西河镇机关党总支部与工行富源党支部开展以“防范资金安全、防范诈骗风险”为主题的端午节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工行富源党支部党员通过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下常见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投资平台类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杀猪盘诈骗、刷单返利等诈骗类型的作案手法和防范要点,着力提升党员干部防诈、识诈、反诈能力,守护身边的“钱袋子”。西河镇机关党总支部党员纷纷踊跃发言,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反金融诈骗积极提问,工行富源党支部党员回答风趣幽默,共建氛围融洽热烈。

    活动后,西河镇党总支呼吁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此次共建活动中学到的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通过党员社区报到、民情夜访等形式积极传播给广大人民群众,引导他们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树立反诈观念,提高防诈免疫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金融诈骗的“防火墙”。

  


(西河镇  周姣霞  梁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