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韶关武江三级联动检查化妆品市场推动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29 04:08:55

执法人员检查化妆品网络销售企业 (2).jpg


执法人员检查化妆品网络销售企业.jpg

  

    8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武江区市场监管局、惠民街道市场监管所三级联动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有效规范化妆品网络经营行为,确保网络销售化妆品质量安全。

    根据投诉举报线索,检查组来到一家化妆品网络销售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对检查单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销售未经注册或者未备案的化妆品、是否销售标签违法宣称的化妆品等行为进行检查。经检查,该企业存在涉嫌销售国家药监局公告暂停经营的化妆品和未能提供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移交属地市场监管所,由属地市场监管所对移交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线索依法组织调查处理,并跟进落实整改情况上报市、区局,积极发挥市、区、所三级联动机制作用。

    据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化妆品线上线下经营、使用单位109家次,处理投诉举报8个,发现问题线索2条,共查办网络销售化妆品案件2宗,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下一步,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与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并重的原则,集中整治网络销售化妆品突出问题,规范网络销售化妆品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华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