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联镇全力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8-30 03:08:20

图片1.jpg


图片2.jpg

  

    8月27日下午,西联镇召开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专题工作会议,对全镇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全力消除自建房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亲自抓,采取有效措施,压实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组及挂点领导的责任,及时摸清底数,制定行动实施计划,明确工作内容、工作步骤、责任分工,全力以赴开展全镇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全面开展整治。自全镇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坚持“边排查、边鉴定、边整治”的原则,分2个阶段推进。一是边摸排遍整治阶段。对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地毯式排查,准确摸清底数,实行台账式管理。对发现的村账建筑安全隐患的房屋登记造册,立即采取管制措施,能够立行立改的,做到边查边改、整治到位。二是集中整治落实阶段。对全镇存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按照“改、停、封、拆”要求集中整治,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为了巩固前期全镇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成果,制定了相关整改方案,由规划建设办集合自然资源所、综合执法办、安监站等部门,以各村工作组为单位开展全镇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复核整改工作,扎实筑牢安全防线。

    广泛宣传动员。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房屋安全科普教育等相关的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册)等形式大力宣传房屋使用安全知识,强化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充分调动镇村(社区)干部、党员等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带动群众自查、自报、自我排险,同时,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解释引导,有效化解社会稳定风险。

 


 (西联镇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