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区委书记张广晖率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5 04:09:20

微信图片_20220905163038.jpg


微信图片_20220905163044.jpg


微信图片_20220905163048.jpg

  

    为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执行力。9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韶关正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韶关天恒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武江区应急救援培训基地项目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张广晖一行首先前往韶关正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生产出入库、生产车间应急预案等各类台账,随后围绕企业安全负责人执行企业安全生产法情况展开座谈。张广晖指出,企业属于粉尘涉爆企业,企业安全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流程作业,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流程安全合规,对检查过程发现的锅炉管道漏水、受限空间通道未封闭和卸货区使用非防爆设备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

    在韶关天恒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张广晖深入生产车间,现场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安全工作部署、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情况。检查发现了该企业存在车间未有防火警示、企业未建“一线三排”公示栏和未设置风险等级公示牌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开展整改。

    随后,张广晖一行前往武江区应急救援培训基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施工的规范性和进度,对该项目安全生产方面落实给予了肯定。并提醒近期气象部门已发布黄色高温预警,施工人员户外作业时要注意防暑降温。

    张广晖在检查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后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深刻吸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注重生产环境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管理,注重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区委宣传部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