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三强化”多点发力 在“防”上狠下功夫 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9-06 11:09:27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近段时间,天气干旱少雨,气候干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事故,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西河镇“三强化”多点发力,在“防”上下狠功夫,筑牢森林防灭火防线,全方位织牢织密防灭火网。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9月5日下午,西河镇召开2022年秋冬季和2023年春夏季森林防灭火动员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区关于韶关乐昌市庆云镇“8.19”森林火灾的通报,要求各村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抓紧抓实抓具体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西河镇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六要求”:一是要求各村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要求各村建立应急处置方案,明确组织领导、组建应急小分队、储备好应急物资等等;三是要求各村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横幅、入户宣传等做到家喻户晓;四是要求各村做好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五清行动;五是要求各村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查和蹲守;六是要求各村严格落实野外用火制度,做到打早打小。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西河镇与各村委签订了《武江区西河镇森林防火管理责任书》,层层压实防灭火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态化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西河镇  廖竺慈  吴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