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河镇多措并举落实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9-09 15:09:36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连日来,西河镇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意识。

    一是聚焦重点、强化措施。西河镇对辖区内田心砖厂、龙盛船厂、下坑沥青厂和村头物流仓库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要求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对辖区内“三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针对前期查出的安全隐患,再次确认是否已落实整改措施,同时结合当前形势,举一反三,重新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从而形成了良好的循环改善机制。

    二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小组、村小组包山头”责任制,把火源管控、隐患排查作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队伍管理,严把防火队员工作纪律,进一步提高防火队员的战斗力;同时做好常态化巡查工作,开展拉网式、滚动式巡防巡查,及时制止野外焚烧等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迅速落实,筑牢防线。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对于风险地区来(返)韶人员及时安排“三人小组”上门核查,并根据当前最新的防控政策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同时做好辖区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市场各出入口测温查验,严格落实测体温、扫码通行;不间断督促检查、提醒市场内的商户、消费者正确佩戴口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四是严格值守,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以“白加黑”连轴转的工作机制,时刻保持整装待发、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响应,以全镇干部职工的辛苦一点、劳累一点、细致一点,扎实推进各项保障措施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

    中秋节即将到来,统筹做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西河镇将会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西河镇  陈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