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武江区举办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及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9 04:09:04

演练现场1.jpg


演练现场3.jpg

  

    为切实提高武江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6日,武江区举办了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及培训。此次演练由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各镇街、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区卫健局等26个单位参与并观摩。

    本次演练分为一般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一般药品安全事件(Ⅳ级)应急处置实景演练、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出阳性应急处置演练三个部分,设置现场模拟事故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启动响应、级别调整与响应升级、事故调查与危害控制、舆情引导与信息发布、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等环节,采用场景演绎、现场解说、现场提问等多种方式立体化进行。

    本次应急演练场景模拟真实,程序设置合理,应对处置得当,既突出了“演”,更突出了“练”。检验和提升了各部门应对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出阳性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部门应急处置协调联动机制,制定更详细的、可操作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处置制度;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的建设,建立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特种部队”;进一步注重实战实效,不断细化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流程,以最实的举措、最优的状态、最严明的纪律,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钱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