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区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专题业务培训班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1-24 04:11:20

微信图片_20221124163026.jpg

  

    为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执法队伍,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水平,结合应急管理执法工作标准化示范点创建和“谁执法谁普法”工作,11月22日,区应急管理局举办行政执法人员专题业务培训班,各镇(街)、局机关有关行政执法人员共20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韶关市第五届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刘宪金作专题授课。培训班上,刘宪金专家详细解读了《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令(第9号)),并就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实务、常见的违法违规行为的辨识、典型执法案例剖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课内容丰富详实、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树牢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理念,引导行政执法人员自觉将学到的新知识与实际工作、具体行政执法实践紧密联系,真正做到固强补弱、查缺补漏,为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执法队伍素质和行政执法效能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培训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也要求全区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加大持续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力度,深化各监管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为全区2022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氛围。

  


(区应急管理局  王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