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武江区参加全市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安全培训班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1-25 03:11:36

微信图片_20221125152800.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52808.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火灾防控体系,有效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平稳,韶关市于11月24日举办全市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安全培训。武江区分会场设在区消防救援大队四楼会议室。区领导马文娟、消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分管领导共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消安委副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刘小冬宣读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通报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有关情况,分析研判全市火灾形势;市政府秘书长庄强作开班动员讲话。此次培训将由省消防救援总队资深专家学者解读消防法律、法规、政策,讲解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方法,开展火灾事故追责警示,围绕“五个讲清楚”着重强调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的重要性,全面提升辖区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全市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党政干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为辖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消防救援大队  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