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致敬!坚守岗位的防疫“守门人”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06 04:12:20

微信图片_20221206162918.jpg


微信图片_20221206162921.jpg


    在武江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昼夜,24小时值班值守;他们坚守如初,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他们勇于奉献,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他们中有党员干部、小区值守人员、市场管理人员等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以严密细致的工作筑起疫情防控堡垒,为千家万户守护好“防疫之门”!

    在糖寮步高速路口便民服务站,由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工作组,正对来韶返韶人员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打开行程卡,您是外市来韶返韶人员,请做好报备、登记”查看“两码”、登记信息、采集核酸是他们每天必要的工作内容。便民服务站工作组成员马兆康说:“自己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守住了高速路口,就是守住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您好,请扫码登记、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南枫碧水花城小区门岗,工作人员查看外来人员的健康信息,提醒返韶业主主动报备,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把好小区出入口,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有外来人员或者外卖员要进入小区的,我们首先会跟业主核实,然后查看进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南枫碧水花城小区门岗值守人员说,守好了小区门岗,就是守护好了业主的健康安全。

    “疫情还在,我们不能大意,守好了市场大门就是守好了居民安全”在建设路农贸市场,进入市场的市民主动配合市场管理人员扫码、测温。早上开市,市场管理人员准时来到市场入口处,认真做好查码、测温等工作,提醒市民全程戴好口罩,尽管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任务,他们仍坚守如初,当好农贸市场的“守门人”,用心守护市民的“菜篮子”。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在风雨中坚守的防疫“守门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面前,干群同心、共同坚守,形成了全社会共同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正是有了他们在风雨中的坚守,才有了一方群众的平安稳定。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  朱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