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武江区组织开展社区人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5 04:12:06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12月15日上午,武江区人防办在保利中汇花园小区开展人防疏散演练活动,该活动约25人参加。

    上午10时整,随着疏散演练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在工作人员和人防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按照既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车库出入口向应急避难场所进行疏散撤离。6分钟内,全部安全疏散到小区地下人防工程指定位置。进入人防工程后,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小区人防工程的作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演练模拟了发生紧急情况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鸣放防空警报,开展进行安全警戒、疏散救援、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等各个环节。

    此次疏散演练活动旨在加强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在遭敌空袭时的紧急处置能力,规范居民紧急疏散掩蔽各项安全制度;增强居民避险知识和在紧急疏散掩蔽时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居民遇险时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服从大局关爱他人的责任意识;正确引导居民在遭敌空袭时保持冷静,沉着应对,服从指挥,有序疏散。

 


 (区住建局  黄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