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区委书记张广晖深入辖区开展节前检查及了解群众就医和药品保供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03 03:01:25

微信图片_20230103154135.jpg


微信图片_20230103154141.jpg


微信图片_20230103154145.jpg

  

    12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深入辖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以及了解群众就医和药品保供情况。

    张广晖一行首先来到汇展酒店、爱心大药房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专项检查。在汇展酒店,张广晖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住宿餐饮营业情况、场所(设施)卫生状况、食品安全情况、节前准备工作、节假日期间生产经营安排等,要求企业要扎实做好元旦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食品安全,让群众度过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

    在爱心大药房,张广晖仔细询问了近期企业重点药品销售、储备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立足群众当前所需,千方百计加大重点药品采购和供应力度,畅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让真正有需求的群众能买得着、用得上。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药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张广晖对区市场监管局当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提升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活力;要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强化监管执法力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随后,张广晖一行还先后深入前进村卫生站以及新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视察,详细了解村卫生站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区域布置、基础配套设施、群众就医和药品供应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药品保障、医疗卫生应急保障措施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期间,张广晖对村卫生站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所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区卫健局要进一步强化资源统筹力度,科学调配人员力量,提升基层医疗救治能力,全力保障发热及新冠患者治疗和正常医疗需求以及购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区委宣传部  谢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