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河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0 04:01:17

图片1.jpg


图片2.jpg

  

    1月18日下午,西河镇党委书记吴韶华、镇长叶贤治带领工作小组前往韶关市三创混凝土有限公司、村头物流仓库片区和燃气换气站点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吴韶华强调,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安全隐患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责任落实;要精心谋划,加强重点领域火灾隐患排查,做好末端防火工作,确保岁末年初火灾防控形势平稳;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保障。与此同时,他还要求企业要严格执行企业亮证生产经营制度,提前制定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切实强化企业关键少数责任落实,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叶贤治一行分别检查了村级卫生站、燃气换气站点和公路劝导站,在检查时强调,村级卫生站是村民看病就医的最进医疗机构,也是村民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临近春节,要做好医疗物资储备,镇市场监管所要加强节日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检查,要确保春节期间村民的用电、用气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步,西河镇将会持续加大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深入推进实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用好示范引领、宣传引导、监督检查、考核问责等手段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一线三排”机制落实落细落具体。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加强应急演练、补齐短板弱项、积累实战经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西河镇  叶启彬  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