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平安武江丨武江公安民警的新年祝福:“你安心过年,春节我在岗”!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1-30 04:01:24

微信图片_20230130160226.jpg


微信图片_20230130160235.jpg

  

    2023年春节假期,全区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坚守岗位,春节七天假期期间,同比去年,刑事警情下降12.50%,治安警情下降22.73%。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压实责任 精心部署

    节前,针对辖区治安形势和本地实际,区公安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严打整治、治安防控、值班备勤等各项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细化、部署,要求各警种、各部门充分认清当前社会治安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细抓实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

    靠前指挥 强化督导

    春节假期第一天,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春节安保工作,通过看实时视频、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值班备勤、社会面巡控、交通安全管理、备勤应急等春节安保工作,希望武江公安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有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稳定。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挂点单位,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督察大队专项对春节假期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情况和队伍管理进行现场督察。

    加强社会治安防控

    全区公安机关实施高等级勤务机制,机关警力下沉一线,警力最大限度投放街面,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切实提升见警率、盘查率和震慑力、控制力。每日安排一支30人的应急处突力量集中备勤,确保第一时间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

    各部门结合岁末年初治安特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和“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有力维护了良好社会治安秩序。

    加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交警大队准确把握今年春运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从严从细推进春运交通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对辖区事故多发、车流量大等路段深入隐患排查,重点加强了韶关大道、百旺大道、G323线龙归段和城区主干道路面巡查力度。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严查酒驾、醉驾、超限超载、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线上宣传等形式,引导群众春运期间错峰、安全、畅通出行。针对辖区群众出行意愿,对人流车流较多的网红景点及时疏导分流。春节期间全区主干公路通行有序畅通,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区公安分局  刘昆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