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消防夜巡“不打烊”,筑牢安全“防火墙”——西联镇百旺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夜巡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6 05:02:08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加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有序发展,近日,西联镇百旺中社区根镇消防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指引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夜巡行动。

    检查人员对保利小区区域周边商户消防安全设施配备进行全面排查,逐户查看了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过期等。检查人员温馨提醒:“老板娘,灭火器要按时维修,有灭火器在不等于万事大吉,时不时看看指针、手把、软管,及时维修保养,紧急关头才能派上用场。”

    同时检查人员也对商户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要求其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保障辖区消防安全。“老板,你们的灭火器前面不要放障碍物,紧急情况下很难拿出来,万一发生火灾很危险。”检查人员严肃说道。

    此次夜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和各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自我防范能力,也进一步巩固了夜巡安全检查成效,提升了百旺中社区安全生活整体水平。接下来,百旺中社区将定期开展辖区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提升社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和重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平安。

  


(西联镇  郭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