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江湾镇:全面检查迎开学 安全入校无隐患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8 15:02:53

检查校园食品安全_副本.jpg

  

    学校安全工作无小事,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关键。为进一步落实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开学工作有序进行,2月7日,江湾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内各所学校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

    本次安全大检查对学校安防设施、食堂、实训室、学生宿舍、教室等重点区域的规范用电、消防器材和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巡查。检查中,镇相关负责人要求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就学校门卫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实训室管理、教师办公室安全用电、节假日值班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负责处室全面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反馈,并落实相关处室及时整改解决。

    镇相关负责人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校园的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及时掌握学生住校生人数等有效信息,重点针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督导,要求学校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不断提高工作标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江湾镇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把安全关,防患于未然,扎扎实实地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消除安全隐患,为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

 


 (江湾镇  赵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