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开学季丨春风化雨,花“开”有期,现场直击“神兽”归笼!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8 16:02:26

新华幼儿园小朋友与老师一起手牵手走红毯。.jpg


东岗小学学生欣喜地拆开红包,阅读老师的祝福。.jpg


金福园校长上开学“思政第一课”。.jpg


马文娟(右一)检查校园开学情况。.jpg


    翘首盼相见,归来是春天。2月6日,武江区128所中小学、幼儿园在春雨中如期开学,沉寂了一个寒假的学校顿时热闹起来,校园充满生机!

    为深入指导新学期工作,副区长马文娟前往西河学校、镇泰小学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组织入学、学校特色、教育保障、校园安全、住宿生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学校要落实落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确保平安、平稳开学。新学期要抓住“双减”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标杆,着力提升学校办学内涵水平,提炼办学特色,推动武江教育高质量发展。

    春风十里,不如在学校见你。“我和我的学校又重逢了”“回到学校后又可以跟小伙伴们一起开心地学习、玩耍、运动”“‘神兽归笼’后,我爸妈也很激动”……排队入校的同学们激动地分享返校心情。

    为了给学生留下难忘的返校回忆,各学校“从心”出发,用各式创意开学仪式迎接学生返校。工业中幼儿园的入口摆放书写着“聪明伶俐”“茁壮成长”“平安喜乐”等美好目标的立牌,意味着新学期勇敢跨越新目标、挑战新旅程。新华幼儿园铺设“祝福红毯”,小朋友与老师们手牵手“走红毯”、接受新年祝福,孩子们的“假期综合症”得到了安抚,带着满满的暖意融入学校生活。东岗小学提前印制了寄语“红包”,作为开学礼物赠送给每一名学生。一张张承载期待的小便签传递着美好的祝福,陪学生开启新学期的成长旅程。韶关市第九中学的校领导轮流“喊话”学生,引用《流浪地球2》经典台词“我相信人类的勇气可以跨域时间,跨越当下,跨越未来”鼓舞学生,注入开学新动力。

    举行开学仪式后,各学校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思政第一课”“安全第一课”,摒弃枯燥的说教,以生动有趣的形式让“归笼”的“神兽”先接受正能量的洗礼,再开始新学期的逐梦之旅。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星星,不用羡慕别人的光芒,你也在熠熠生辉。新的一年保持努力!’每个孩子在老师眼中都是特别的,希望他们能走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路!”东岗小学的老师向记者说出她对学生的期盼。“今年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中考,我会全力以赴、认真备考,为我的理想学校而奋斗!加油吧同学们!”市第九中学的学生在听了“开学第一课”后,斗志满满地分享2023年新愿景。

    新学期,新征程!愿所有的同学们“兔”飞猛进,前“兔”无量!

  


(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