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护航开学季 全力保安全——惠民街道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0 15:02:06

图片1.jpg


图片2.jpg

  

    护航开学季,全力保安全。为进一步压实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严防严控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风险,从2月8日起,惠民街道组织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春季开学伊始,惠民街道召开2023年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检查重点,统筹春季校园检查督导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采取学校自查、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针对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对食堂持证经营、食堂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依法配备及履职、大宗原材料采购和贮存、食品加工制作、专间管理、食品留样、清洗消毒、厉行节约反浪费、食源性疾病防控等11个方面进行检查。同时,督促学校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强化食品安全防范措施,严把食品进货关,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强化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应用,提高智慧监管效能,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都比较重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学校,执法人员均要求其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为止,惠民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幼儿园22家,复读学校1家,整改隐患78处。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懈怠。接下来,惠民街道将继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切实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高质高效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

  


(惠民街  刘霏  徐文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