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河镇举行2023年防灾救灾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2 15:02:45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切实做好全镇汛期防洪抢险救灾工作,检验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抗洪抢险队伍的实战经验和水平,2月21日上午,西河镇人民政府在大村百旺渡口举行汛期防灾救灾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指挥模拟以大村因连续强降水北江水位暴涨,需紧急转移低洼地带独居老人等群众为背景的应急演练。镇村应急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西河镇14个村分管三防工作的干部到现场观摩演练。

    上午9点30分,随着预警信号的响起,镇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抢险救援队伍在短时间内全部集结完毕,快速奔赴事发地点展开应急救援工作。演练过程中,指挥长在现场按照汛期应急预案指挥各项抢险救灾工作,应急抢险组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灾害点组织受灾群众撤离;转移群众组第一时间负责及时疏散、转移伤病人员;现场检测预警组对地质灾害点和水位进行监测和排查。各小组工作有序开展,整个演练过程持续40多分钟,参与演练的各组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合密切,取得了很好的演练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圆满成功。

    接下来,西河镇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继续完善防灾减灾长效机制,认真组织各级灾害信息员参加自然灾害知识的培训和学习,提高应对突发灾害的处置能力,形成政府组织领导、多方协作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灾减灾新格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

  


(西河镇  余镇江  陈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