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预防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小区”——西联镇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7 17:02:44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向社区工作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树立安全用火用电意识,进一步消除各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近日,西联镇消防所联合百旺中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由镇消防所干部进行授课,社区职工、保利物业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议上,授课人首先向全体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再展示了身边几起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深刻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经验教训,强调了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指出案例中错误的防火灭火方法,分析了正确的预防和处置措施。

    培训现场,大家专心致志地听讲,认真记录学习体会,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观摩,他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防火技能,以后万一遇到着火时也能及时采取措施。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教给大家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救灾及逃生的知识,还讲解了如何识别和使用消防器材,并对消防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个人消防意识,为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接下来,西联镇消防所将继续在各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每个人的心中,将消防安全意识转化为个人能力,全力扩大西联镇消防安全覆盖面,拓宽消防安全知识面。

  


(西联镇  刘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