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武江区食药安办“两个责任”督查小组赴西联镇开展督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7 15:02:52

查看镇级“两个责任”工作相关台账.jpg


到赤水村委会了解“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2.jpg


到肯德基检查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jpg


    2月24日,区食药安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小组到西联镇开展督查工作。督查小组先后到西联镇食药安办、赤水村委会查看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档案,对C、D级主体包保台账、承诺书、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等进行检查,了解西联镇各级包保干部包保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村两级包保干部进行了交流,了解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及需要改进的地方等。

    随后,督查小组与西联镇食药安办人员一同到武江区伍洲餐馆、武江区靓味汤饭馆、武江区味斋猪脚饭店、芙蓉DT肯德基餐厅等食品经营主体进行了现场检查。对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任务清单,仔细查看各级干部包保责任落实情况、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员履职情况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制度机制执行情况,对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区食药安办将继续发挥牵头作用,切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持续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维科)